【食記】蘇澳市區內的一抹文青 :「喬伊咖啡簡餐」


月初,剛結束出社會以來的第一份工作,作為慰勞自己兩年來的辛勞,和C先生物色了位在宜蘭蘇澳的煙波大飯店-蘇澳四季雙泉館,其實他根本沒在管這個,是我萬中選一看上煙波的。
好笑的地方是,我沒有任何飯店的照片,所以沒辦法分享飯店資訊,只能說房間裡面的泡湯池加上海景VIEW真的很幸福,以後有幸再次入住的話,一定好好介紹給大家。
終於要進入正題,這篇文主要是介紹分享我們在旅程中意外發現的優質店家,當然以好食程度來說,倒不是那種我現在一邊打會一邊分泌唾液的程度。
可是,有去過蘇澳玩的人應該都有發現,市區裡真的很少這種舒服文青的咖啡簡餐店,網路上的必吃也都是小吃或甜點,所以無意間吃到這間算是蠻驚豔的,同行還有一位正港蘇澳人,也是跟我們一起驚呼原來蘇澳還有這種店家!


位在蘇澳有名的大陸牛肉麵旁巷子內,我家常常去吃牛肉麵,但到從來沒注意到裡面有這麼一家店。
因為是老房子改造,外型上就不是那麼起眼,正門踏進去之後是綠油油的庭院,相比外面車水馬龍的蘇澳社區,是一個不一樣的天地。
接著我們入座開始翻閱菜單,菜單上的選擇很多,簡餐,早午餐,點心,甜點,飲料都有提供

這些菜單照片其實都是吃完才想到要拍,實在是太沒有要寫食記的自覺了,我是一個餐點上來就迫不及待要品嘗的人,完全不想花時間等拍照,所以這篇內容裡的所有照片,都是C先生在每道菜上餐之後,力挽狂瀾的成果😂

我們一行三個人,點了兩個簡餐一個早午餐,分別是薑黃香烤雞腿排,綠咖哩椰汁雞肉,BBQ牛肉捲餅,除了單點品項之外,點餐時都要順便選擇附贈的餐後飲料,另外,簡餐的部分,還可以選擇要白米或黑米飯。

等待餐點的時候,四處參觀了一下店裡的布置,有許多看起來是手繪油畫的作品,比較印象深刻的是一排MISS JOY字樣的雕刻擺飾,上方還搭配外面庭院模樣的手繪油畫,是讓人瞥到會會心一笑的布置巧思。



整間咖啡廳,主要分成三個格局,正中間是櫃台,左右兩旁都是座位區,櫃檯區一如我平常對老房子餐廳的既有印象一樣,擺了許多東西整體看起來復古味濃厚。


我特別喜歡的是左方座位區的布置,也就是我們入座的區域,整個牆面被翠綠的枝葉填滿,雖然只是假的造景,但還是給這個空間帶來許多生氣。

空中垂吊著許多高度不一的熱氣球,像是它們都準備升空,搭配室內隱隱泛著的黃光還有抬頭望著熱氣球的客人們,整個空間都散發出溫暖希望的感覺,是一個就算沒有人約我,我也可以自己來坐上一個下午的空間。







終於,主角登場了,幾乎每道菜上來,C先生都會先伸手把我固定在座位上,不許我進食,才獲得下面這些珍貴的照片,來,開始吧!

首先是簡餐類,每種簡餐都會附上四種小菜,加上一個湯品跟一碗飯:

小菜類(滿分五分)

評分當然依照個人口味喜好,像味增湯可憐的只拿到一分,可是C先生就覺得蠻好喝的,青菜蘿蔔各有喜好嘛!

涼拌豆腐

是冰涼的口感加上胡麻醬,滑順的豆腐真的很順口,而且小小一個沒幾口就吃完了,可能因為分量剛好讓我吃完的時候還有點意猶未盡,才會在回想的時候給了他最高分,因為我一向很容易對食物失去興趣。
炸蝦排

不是那種吃得出內餡的蝦排,一開始吃還分不清楚到底是花枝還是蝦,但是蝦仁末裹上魚漿再下鍋炸,那個肥肥的油炸味還有澱粉的甜味加上店家淋上的甜辣醬,真的蠻好吃的,這個可是C先生心中的第一名呢!

糯米椒炒豆干

鹹味適中,配上平常比較少吃到的糯米椒,表現也不遜色,只是評分總是要有高低,只好位居第三名了。

剩下的就不一一贅述了,整體來說都是中上的表現,即使只有一分也不是真的難吃,只是一個相對值,接下來就要進入主餐階段了👏👏👏

一號選手:綠咖哩椰汁雞肉





整體評分:

辣度頗高的綠咖哩,椰汁的味道不是太明顯,也不像一般的咖哩有濃稠感,比較像湯水,但是整體的味道還不錯,可是我其實一開始點這道,是在期待他的椰汁香味,所以還是有點小小的失望,雞肉部分,肉質倒還不錯,軟軟嫩嫩的不會乾柴,裡面也放了一些蔬菜,像是我覺得不太搭嘎的玉米筍,還有咖哩必備的馬鈴薯,用量都是誠意十足。

二號選手:薑黃香烤雞腿排





整體評分:

這道是同行友人點的,不知道到底是我不懂薑黃的味道,還是真的沒味道,我吃不出來雞腿排上有什麼特殊的調味,口味上算是比較清淡,而且雞腿排也給得很大塊,吃到最後雖然冷掉了,倒也不會乾到無法入口,但就是沒什麼特殊的記憶點,只給得出兩分半。
最後,是早午餐套餐的順序,套餐部分都會附上沙拉及薯條,還有店家自己釀造的果醋,擺盤上來說,看起來是很豐富的。

三號選手:BBQ牛肉捲餅


整體評分:

主角牛肉捲餅,表現的普通,醬汁是好吃的,可惜不是很多,整個捲餅以蔬菜為主,牛肉的部分比較少,所以吃起來整體偏乾,當然,對熱愛菜類的朋友,像是同行友人就覺得很好吃,值得回味的是牛肉部分好像有炒過,所以連帶跟牛肉一起的蔬菜,像是紅蘿蔔都蠻美味的,果醋的部分,是偏甜的口感,我記得那一小杯最後也沒有喝完,實在是太甜了。
正餐都吃完之後,店家就會收拾桌面並送上當天的餐後甜點,那天我們吃到的是焦糖烤布丁。

焦糖烤布丁



整體評分:

上層烘烤過的焦糖很香,可惜的是布丁可能是失手加了太多的糖,沒辦法吃完一整個,而且口感沙沙粉粉的,應該是攪拌過程不夠均勻的關係,但是這些問題都矯正的話也是一個可圈可點的烤布丁。
| 後記

主餐加上甜點,介紹完這間老房子改造的蘇澳文青咖啡館,不知道有沒有漏掉什麼大家還想知道的資訊,看完文章留言問我也可以喔!

總結一下,如果有朋友來蘇澳玩,我是會推薦他們去喬伊咖啡吃吃看的,不算是特別好吃,但的確值得一去,畢竟,在充滿街頭小吃的蘇澳市區內,這種文青氣息的店家還是挺難得的。

作為Leyes的新系列,希望大家喜歡我的食記風格,如果有人願意跟我分享比較喜歡食記還是兩性系列,我會很開心的,一起等待下一次更新吧~

| 店家資訊
喬伊咖啡簡餐 Miss Joy Cafe
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一段221-1號(點我就可以找到喬伊喔)
電話:995-2553
營業時間:10:30 am-21:00pm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sjoycafe

留言

熱門文章